福利费的扣除标准是什么(2021福利费最新规定)
  • 来源:互联网
  • 发布时间:2026-10-04 12:39:01

  你了解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吗? 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一下关于这方面的一些知识,希望可以帮到大家。  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、合理的支出,包括成本、费用、税金、损失和其他支出,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。  财务工作中,你是否遇到焦头烂额不知如何解决的问题呢?  01  工资、薪金支出  扣除标准:据实扣除  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》,企业发生的合理的工资薪金支出,准予扣除。  02  劳动保护支出  扣除标准:据实扣除  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》,企业发生的合理的劳动保护支出,准予扣除。  03  职工福利费  扣除标准:14%  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》,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,不超过工资、薪金总额14%的部分,准予扣除。  04  工会经费  扣除标准:2%  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》,企业拨缴的工会经费,不超过工资、薪金总额2%的部分,准予扣除。  05  职工教育经费  扣除标准:8%  依据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》(财税〔2018〕51号),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,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%的部分,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;超过部分,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。  06  基本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(五险一金)  扣除标准:据实扣除  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》,企业依照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或者省级人民***规定的范围和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、基本医疗保险费、失业保险费、工伤保险费、生育保险费等基本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,准予扣除。  07  补充养老保险、补充医疗保险  扣除标准:5%  依据《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补充养老保险费 补充医疗保险费有关企业所得税政策问题的通知》(财税〔2009〕27号),自2008年1月1日起,企业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规定,为在本企业任职或者受雇的全体员工支付的补充养老保险费、补充医疗保险费,分别在不超过职工工资总额5%标准内的部分,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;超过的部分,不予扣除。  08  业务招待费  扣除标准:60%  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》,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,按照发生额的60%扣除,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(营业)收入的5‰。  09  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  (一)扣除标准:15%  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》,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,除国务院财政、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,不超过当年销售(营业)收入15%的部分,准予扣除;超过部分,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。  (二)扣除标准:30%  依据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税前扣除有关事项的公告》(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43号),对化妆品制造或销售、医药制造和饮料制造(不含酒类制造)企业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,不超过当年销售(营业)收入30%的部分,准予扣除;超过部分,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。  10  公益性捐赠支出  扣除标准:12%  依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》,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,在年度利润总额12%以内的部分,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;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%的部分,准予结转以后三年内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。

其他文章

  • 查询个人社保卡(查询个人社保卡办理进度)
  • 养老新闻(社区养老新闻)
  • 社保24小时人工服务(深圳市社保24小时人工服务)
  • 兰州住房公积金查询网(兰州住房公积金查询网站)
  • 公积金查询个人账户余额查询入口(公积金查询 个人 余额查询)
  • 劳动法律师咨询免费24小时在线(劳动法律师咨询免费24小时在线几千)
  • 梧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查询(梧州市住房公积金查询官网)
  • 本人住房公积金查询(住房公积金查询 个人)
  • 2022年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定(2022年社保一次性补缴新规定个体工商户)
  • 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(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)